晴時多雲

NBA》中國官方央視依然拒播 重啟賽事球迷只能上網看

2020/08/01 07:15

NBA重啟復賽。圖為拓荒者對上灰熊隊。(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自3月12日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停賽後,已於7月底重啟復賽,但中國官方的中央電視台依然沒有恢復賽事轉播,廣大球迷只能透過網路觀看直播。

外媒《法新社》報導,NBA雖然是中國最受歡迎的熱門賽事之一,但是已經延燒9個多月的「莫雷撐港」風暴仍未平息,即使本週賽事已經重新開打,作為中國官方態度指標的央視仍不願轉播,使得絕大多數中國球迷只能透過各種管道觀賽,包括利用中國網路巨擘騰訊有在網路串流直播。

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10月初推文聲援香港反送中,公開支持香港民主,加上NBA主席席爾瓦佛(Adam Silver)表態支持其言論自由,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官媒群起圍剿,央視及騰訊更先後暫停轉播賽事。只不過騰訊很快恢復轉播,至於當初宣稱要抵制的民眾,似乎也心口不一,迄今復賽備受矚目,場場賽事都是焦點話題,討論熱度十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