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逾6成志工擔憂疫情!東奧組委會問卷調查不樂觀

2020/08/01 07:18

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被迫順延至明年7月23日。(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被迫順延至明年7月23日才開幕,如今進入倒數1週年,東奧組委會日前向即將在奧運、帕運擔任志工的8萬多人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結果逾6成坦承對於疫情感到擔憂。

據日媒《NHK》報導,已獲東奧志工資格的8萬人中,大約2.6萬人回覆組委會調查,其中高達66.8%的人認為,對於此次疫情發展、奧運舉辦方式及組委會採取的防疫措施,都感到相當不安。而受到疫情影響,東奧志工培訓早在今年2月初已全部取消,因此這項調查當中,有34%的人認為,根本不知道接下來還能做什麼;此外,還有志工擔心東奧服務期間遭到感染,甚至有人直言,明年東奧能否舉辦都是未知數。

7月以來,日本疫情更加嚴峻,東奧組委會自30日起徵求所有志工意見,確認明年是否繼續參與奧運、帕運。目前這8萬多名志工,是從大約20萬申請者中選拔,64%為日本居民;至於無法參與明年東奧的志工,組委會也將重新制定招募計劃補足缺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