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術》人人有功練當心被詐騙! 中國明定易筋經等健身氣功

2020/08/01 07:28

人紅是非多,中國武術、氣功等大師醜聞不斷,逼得官方出手「正名打假」。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中國武術、氣功等大師醜聞不斷,逼得官方出手「正名打假」,據《新華社》等中媒報導,國家體育總局氣功中心還發出「關於健身氣功推廣功法目錄的公告」,明確訂定包括易筋經、八段錦等,引發各界熱議,還有網友留言:「什麼氣功,這些也沒有一個是真實的好不好,充其量不過是拿證書的騙子!」

近來中國量產「氣功大師」,替人消災治病、聚斂錢財,為加強管理,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推廣的健身氣功,目錄公告11項,依序為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八段錦、太極養生杖、導引養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錦、馬王堆導引術、大舞、明目功(青少版、成人版)、校園五禽戲(小學版、初中版、高中版)」還強調,民眾應參與正式推廣健身氣功功法的學練,並聽從健身氣功社會體育指導員等專業人員的科學指導,以防止被各種「歪理邪說」損害身心健康,甚至被利用而破壞社會和諧。 

至於先前最有名的中國大師,首推渾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自稱「打遍歐洲無敵手」,包括MMA冠軍都俯首稱臣,但名氣響亮的他5月上擂台,卻被50歲業餘對手連續擊倒,甚至只撐30秒就昏迷不醒送醫急救。消息傳遍全球,實令武術界顏面掛不住,中國武術協會還發佈「倡議書」,嚴禁自封「大師」、「掌門」或「正宗」等稱號,也不得以門派名義參與綜合格鬥、自由搏擊等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