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字母哥」砍36分 關鍵三分打助公鹿奪復賽首勝

2020/08/01 10:44

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攻下36分、抓15顆籃板。(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重啟賽季,公鹿隊今天對上塞爾提克,「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攻下36分、抓15顆籃板,包含末節最後1分多鐘內連續2次完成三分打,幫助球隊以119:112擊退綠衫軍,奪復賽首勝。

兩隊此戰互咬分數,末節剩下2分20秒戰成107平手。亞德托昆波在剩下1分28秒時,他持球從三分外線切入禁區,塞爾提克史馬特(Marcus Smart)在上前補防,亞德托昆波撞倒他但上籃進球,當下裁判吹進攻犯規,公鹿隊提出挑戰,經過電視重播輔助判決後,改判為阻擋犯規,讓亞德托昆波完成三分打,險變成六犯離場。

之後公鹿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投進三分,拉開至6分差。綠衫軍J.布朗(Jaylen Brown)也立即回敬三分。這時亞德托昆波再度挺身而出,他在剩下37.6秒接獲隊友米德爾頓傳球,在禁區打進兩分,要到犯規完成三分打。最後公鹿就以119:112贏球。公鹿隊贏球後,戰績來到54勝12敗,仍是全聯盟最佳。

公鹿「字母哥」亞德托昆波(左)攻下36分、抓15顆籃板。(今日美國)

亞德托昆波此戰得到36分、15籃板、7次助攻,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他本季第19次拿到至少30分、10籃板、5助攻,追平過去30年來第二多紀錄,僅次於明星後衛「魏少」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在2016-17賽季的32次。

公鹿隊其他選手方面,米德爾頓貢獻18分8助攻,B.羅培茲(Brook Lopez)14分、賞6次火鍋,迪文森佐(Donte DiVincenzo)10分。

塞爾提克有6人得分上雙,史馬特(Marcus Smart)替補出發得到全隊最高的23分,J.布朗22分,海沃德(Gordon Hayward)17分,沃克(Kemba Walker)16分,沃納梅克(Brad Wanamaker)14分,泰斯(Daniel Theis)13分12籃板;塔圖姆(Jayson Tatum)手感欠佳,全場18投2中只拿5分。

公鹿米德爾頓(左)。(今日美國)

塞爾提克史馬特(中)替補出發得到全隊最高的23分。(美聯社)

塞爾提克塔圖姆(中)手感欠佳,全場18投2中只拿5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