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安靜日本風!周天成直落2打敗新生代蘇力揚

2020/08/01 11:15

周天成。(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體育署、國訓中心舉辦的「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今在國訓中心點燃戰火,羽球為最先登場的項目,台灣一哥周天成打頭陣出賽,面對僅18歲的新生代好手蘇力揚,小天以21:16、21:14獲勝,明日要遇上台大高材生陳孝承。

因東京奧運延期1年,以及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國手們只能悶著頭苦練,缺少國際賽的征戰,才盼透過模擬賽檢視所有人的訓練成果。模擬賽項目包含羽球、舉重、田徑、射箭、射擊、游泳、空手道等,許多準奧運國手也會出賽,星光熠熠。

世界排名第2周天成在今年國際賽最佳成績為3月全英公開賽亞軍,締造台灣男單最佳成績,只是再來就無緣再戰國際賽,近期僅在7月全國團體錦標賽代表合庫出擊。

周天成奧運最佳成績為2016年里約奧運8強,如今因東奧延期,他十分珍惜這次模擬賽機會。他認為,整體場地佈置十分不錯,場邊也十分安靜,過去在日本比賽就是如此,以及模擬賽的賽制就像奧運一樣,必須從小組賽開始打起,他也藉由這難得的機會,賽後也細心指導小老弟。

效力土地銀行的蘇力揚,去年曾在全團賽和周天成過招,他這次也是抱持挑戰學長的決心出賽,但他雖然試圖用猛攻挑戰台灣一哥,卻收不到太多的效果,他認為,這次比賽對他而言收穫很多,也是難得可以和世界級的高手同場較勁。

周天成。(記者黃志源攝)

周天成。(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