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球》排灣族胡翔恩放棄足球勇敢追夢 像極了愛情!

2020/08/02 07:24

排灣族選手胡翔恩(右)放棄足球勇敢追逐藤球夢。(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來自屏東縣瑪家國中的排灣族選手胡翔恩,放棄足球勇敢追逐夢想,在這次苗栗縣國立苑裡高中舉辦的「109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中,帶來更多正能量與話題,連現場球迷都套用近來網路瘋傳的梗:「像極了愛情!」

胡翔恩雖未能踢進8強,過人體能與天賦展露無遺,這位原住民新秀坦承,練習時間不多,因為全校有9成都是排灣族,7月中剛辦完瑪家鄉排灣族重要祭儀收穫祭,學生們都忙著儀式唱歌、舞蹈,胡翔恩說:「還好祭典跟比賽時間錯開,不然得和部落請假了。」

將升八年級的胡翔恩,在北葉國小五年級時,因緣際會加入由主任蕭照陽推廣的藤球隊,原本已練兩年足球的他,覺得藤球非常新奇好玩,於是越練越有興趣,最後一頭栽入藤球的世界。但瑪家國中沒有藤球隊,國小畢業又有基本腳功的胡翔恩,便與隊友被召入足球隊,怎奈他不願放棄心中最愛,最後毅然決然退出,專心朝藤球發展。

目前胡翔恩每週三及假日回北葉國小練球,很感謝家人支持自己決定,也明白想入選國家潛優選手培訓隊,必須更加努力,透過每場比賽吸收經驗。他認為雖然藤球在台灣發展剛起步,還沒像其他球類運動那麼蓬勃,但競爭對手相對也少,若表現好更容易出頭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