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武肺後遺症未癒 紅襪王牌宣布本季退賽

2020/08/02 07:46

羅德里奎茲因武肺引發心肌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本季再有球員退賽,紅襪王牌左投羅德里奎茲(Eduardo Rodriguez)今天宣布,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後遺症未癒,將退出2020年剩餘球季。

羅德里奎茲去年摘下全隊最多的19勝,在美聯僅次太空人雙星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和柯爾(Gerrit Cole),今年原為球隊頭號先發,預定主投開幕戰,但在夏訓前確診武肺,重創羅德里奎茲本人以及紅襪隊開季準備工作。

羅德里奎茲於三週前採陰隨即恢復練習,但上週透過MRI檢查發現有心肌炎,被認為可能感染武肺相關後遺症,羅德里奎茲受訪時表示醫生告訴他,感染武肺的患者中、大約有10到20%的人會被診斷出心肌炎,坦言聽到消息當下,真的是嚇傻了。

「心臟是身體最重要的地方,所以聽到的時候、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心肌炎),我有點被嚇到了。現在我知道這是什麼了,但這還是很嚇人,但我確實知道這是什麼了。」羅德里奎茲說,透露他與母親和妻子討論後,決定必須得休息,「這很艱難,但我得好好休養。」

紅襪本週曾對羅德里奎茲抱持希望,盼至少能先從牛棚起步,挽救球隊平均6.21、慘居大聯盟倒數第四的先發輪值,但紅襪棒球事務總裁布魯姆(Chaim Bloom)今天表示,羅德里奎茲的身體狀況仍未恢復,雖然有信心他能完全痊癒,但目前後遺症持續存在尚未解決,球隊也需要給予羅德里奎茲更多照顧,因此羅德里奎茲本季不會回歸投球。

羅德里奎茲本季退賽休養。(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