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嘉藥小可愛」率隊晉級全國賽 畢業後志願當海軍報效國家

2020/08/02 18:49

由台南嘉南藥理大學女籃校隊組成的「我不知道啦」在決賽9:7險勝。(大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泰 NBA 3x」,本週日移師高雄進行南區預賽,競爭本屆最後男、女各3張全台總決賽門票。最終男子組由「美芝堡早餐店」、「平均150」和「洹藝科技」脫穎而出;女子組則是「我不知道啦」、「高雄餐旅大學A」和「美芝堡早餐店」晉級。

由台南嘉南藥理大學女籃校隊組成的「我不知道啦」在決賽9:7險勝「古惑仔吃蚵仔煎」。隊長蔡詠婷已連續3年參賽,還曾拿下亞軍。

她透露,「去年內線有強力中鋒坐陣,所以打較多的陣地戰;今年我們陣容稍有變動,主打切入和外線,但目標一樣是冠軍。」

新加入的轉學生「小可愛」張唯欣是全場最矮小的球員,但切入刁鑽、動作靈活,決賽還上演一次精彩的大轉身上籃,技驚全場。

但她未來志向遠大,不打算繼續打球,而是去當海軍,張唯欣笑說,「軍中與球隊生活很相似,加上我熱愛運動,當兵又能回饋社會,是很好的選擇。」

男子組「美芝堡早餐店」陣中臥虎藏龍,昔日HBL名校三民家商主力前鋒鄭元凱畢業後選擇就讀於虎尾科大,他笑稱,「家人希望我大學能習得一技之長,以課業為重,所以放棄加入UBA一級球隊的機會。但籃球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因此除了打校隊外,也與朋友一起組隊報名國泰 NBA 3x。」

「忍者龜」鄭元凱本次帶著面具上場,成為球隊的攻守核心,率隊14:10擊敗「南部快樂夥伴」,順利晉級。他透露,「高三跑步時與隊友相撞,導致右眼窩骨折,現在雖已痊癒,但遇到重要比賽仍習慣戴上面具。」

國泰NBA 3x經過一個多月的四區預賽,終於決定了晉級全台總決賽的隊伍名單,這些頂尖球隊將於8月22日至23日前進信義區香堤廣場進行最終決戰,「一般組」男、女冠軍隊伍,每隊皆可獲得歷屆最高獎金新台幣8萬元,再加上4萬元NBA Store商品電子券,鼓勵年輕選手勇敢追夢,挑戰夢想。

「忍者龜」鄭元凱(紅色球衣)帶著面具上場,成為球隊的攻守核心。(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