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藤球》男嘉藥、女佳農制霸甲組雙冠 福豐畢業女將順利升甲組

2020/08/02 19:12

嘉藥羅上祐用發球助隊取勝。(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9年第二次全國藤球排名賽今日在苗栗縣國立苑裡高中進行壓軸三人賽事,男甲決賽嘉南藥大直落二取勝臺北市A稱王,女甲佳冬高農拿下臺灣師大封后。

男乙決賽,佳冬國中用兩局擊敗桃園猛牛A,女乙決賽則由桃園猛牛纏鬥3局力克強敵士林國中,佳中與桃園猛牛的冠軍人馬紛紛晉升甲組行列。

嘉南藥大在男甲三人決賽延續四人賽封王氣勢,靠著羅上祐強勁且高成功率的發球,搭配做球手王昶穎與兩位攻擊手李信嶸、陶秉業的穩定發揮,最終以21:17、21:10直落二打敗經驗老到的臺北市A,制霸男甲無人能敵。

教練莊庭禎表示,決賽時隊伍整體表現不錯,因1日的四人賽發球模式與三人賽不同,導致發球手在抬腳時較平常稍快,攻擊手拋球時也不太到位,所幸冠軍戰前及時調整,選手情緒也跟著穩定下來,才能打出與前場截然不同的表現。

羅上祐坦言,前次比賽調整不好,四強賽遭遇亂流導致發球不順,冠軍賽前與隊友特別集合練習,藉由不斷溝通與調整,使開賽逐漸打出信心,兩位攻擊手拋球也越來越到位,幾乎都能拋到想要的位置,多虧他們才能發出高質量、高成功率的發球。

女甲三人賽佳冬高農阮鈺棋、潘奕婷繼雙人賽奪冠後,搭配葉妤珊、陳佳佩與潘若慈以21:15、21:15擊敗臺灣師大,拿下雙人、三人賽雙冠,為下周即將開訓的潛力優秀選手集訓蓄積滿滿戰鬥力。

男乙三人決賽佳冬國中以21:13、21:17擊敗桃園猛牛A,陣中入選潛優培訓隊的發球手陳睿儒賽前就抱著必勝決心,因兩位隊友潘培軒、曾宸瑋在雙人賽已晉升甲組,若三人賽沒贏下來,自己將無法跟原本的隊友並肩作戰,好在最後順利贏球。他說:「謝謝教練對我的肯定,在集訓期間一定會努力學習,加強發球與接球技巧,希望未來在排名賽能打進前三名,慢慢朝國手的目標邁進。」

佳冬高農阮鈺棋(左一)網前進攻。(官方提供)

女乙三人決賽桃園猛牛與士林國中鏖戰3局以23:21、14:21、21:12勝出,結果出乎教練劉昶佑預料,他坦言除獲勝的喜悅也伴隨著些許焦慮,正因了解子弟兵與現任甲組球員仍有一段差距,而選手在自身表現優異與對手不在狀態之下把握住機會晉升甲組,未來期許他們更加精進技術,成為實至名歸的甲組球員。

桃園猛牛的球員以福豐國中今年畢業生楊詩婷、馮立昀及江泰莉為班底,原本殺球見長的馮立昀為備戰這次比賽,三人賽以發球手出擊,冠軍戰用穩健的發球建奇功,她將勝利歸功隊友:「是大家都有在場上展現自信,讓比賽氣氛很好。」即將就讀大溪高中的馮立昀未來仍想繼續踢球,她表示會利用課餘時間訓練體能,有空再回母校福豐跟著學弟妹練球,希望課業與球技並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