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9個位置都守過 蔣智賢站二壘很自在

2020/08/02 20:08

蔣智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蔣智賢於7月底傷癒歸建後,曾向教練團請纓守二壘,富邦悍將考量本季二壘手的攻擊有落差,自8月起讓他移防二壘,他也覺得站二壘很自在,對球隊應該最有幫助。

蔣智賢自1日起連續兩場先發守二壘,當天9局下連續演出飛撲後起身快傳、行進間手套拋球兩個美技,用守備把比賽帶入延長賽;他在中職首次上場守備就站二壘,時間是2015年8月1日。

蔣智賢指出,少棒時當過投手,最主要還是蹲捕,因為擋球真的很痛,國中轉往三壘、游擊,在美職前期是二壘、後期是外野,場上9個位置都守過。

蔣智賢認為,二壘的視野比較廣,來球沒那麼強勁,讓他覺得很自在,「三壘的視野很窄,來球常跟子彈一樣,整個人會很緊繃,以目前的隊形來看,我站二壘應該對球隊最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