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周天成3局大戰力退王子維 拿金牌笑稱:這是個sign!

2020/08/03 16:25

周天成。(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羽球壓軸登場的是男單賽事,由台灣一哥周天成碰上「羽球王子」王子維,雙方激戰3局,最終小天以21:19、15:21、21:17勝出,並在這次模擬賽以3戰全勝拿下金牌。

王子維過去和周天成在國際賽交手一勝難求,且苦吞7連敗,兩人前次碰頭為今年3月的全英公開賽,當時周天成以21:11、21:12勝出。

這次模擬賽周天成、王子維先後分別碰上蘇力揚、陳孝承,各自拿下2勝後,今正面交鋒。首局周天成先以21:19勝出,第2局王子維自開局掌握節奏,並以21:15扳回一城。

周天成。(國訓中心提供)

決勝局兩人陷入激戰,王子維一度取得9:4領先,隨後周天成一記犀利的殺球,打在王子維身上讓他倒地無力招架,也找回氣勢,且連續搶分超前,最終小天以21:17獲勝。

對於苦苦無法從周天成手中拿下勝利,王子維賽後開玩笑說:「真的氣死了!」他提到,在第1局有些判決影響他的情緒,沒能拿下來很可惜,而在第3局也有幾球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但他認為,這次交手感覺得到自己的進步,不是整場比賽都處於被動的狀態。

周天成在這次模擬賽以3連勝拿下金牌,他表示,這3場比賽強度都跟國際賽差不多,和平常隊內訓練的狀況不太一樣。雖然只是模擬賽的金牌,但周天成認為,這是個「sign」,對他來說就是個好兆頭。

周天成。(國訓中心提供)

周天成(右)在這次模擬賽以3連勝拿下金牌。(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