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曾因愛玩而迷失 舉重小子成「彰化之光」

2020/08/03 18:06

鄭齊葳舉出「彰化之光」。(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就讀二林工商體育班的鄭齊葳今年在全中運舉重項目89公斤量級中,挺舉167公斤、抓舉125公斤,總合292公斤,在挺舉和總合項目雙雙破全中運紀錄,被喻為舉重界的「明日之星」,今天獲校方表揚。

鄭齊葳國中就讀埤頭國中,因為體格魁梧,一入學就被「點名」進入舉重隊,但愛玩的他,面對日復一日、極為單調的重力訓練,產生排斥,後來便離開舉重隊。

因為看好他,舉重界大老楊景聰和學校多位體育老師,三番二次到家裡拜訪,希望他「回頭是岸」,鄭齊葳拗不過大家的「盛情」,索性再回到舉重隊「練練看」,當時剛遇到縣運會前夕,他跟著大家練,竟然一舉奪金,從此開啟他舉重發光發熱的道路。

鄭齊葳說,練舉重,真的很無聊,但在比賽場上過關斬將,最後奪金那一刻,「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要一直練」,從此不讓自己鬆懈,一鬆懈別人就可能超越過你,「想要贏的感覺,讓我一直堅持下去,現在回想過去愛玩的日子,覺得很傻」。

他的指導教練黃雅菁說,齊葳來自單親家庭,他很聰明,但早期缺乏目標,國中階段,同儕的吸引力大,因為愛玩而迷失,「舉重」讓他找回目標,很多選手的養成都經歷這個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