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借書就能去看兄弟比賽 逾萬張門票免費送

2020/08/03 20:08

「2020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開跑。(中信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信銀行攜手國立資訊圖書館及中信兄弟,舉辦「2020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自今年8月8日至9月30日止,民眾借閱書籍就能兌換中信兄弟賽事門票,到臺中洲際棒球場看球,共有苗栗、臺中、彰化、南投4縣市、30所公共圖書館和行動故事車參與,預計送出逾萬張門票。

為了向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意,今年規劃「閱讀全壘打 醫護感謝日」,邀請中部10所醫院、逾千位醫護人員體驗熱血棒球賽事。

「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邁入第五年,推廣足跡遍布全臺17縣市,累積逾66萬人次參與。今(3)日活動記者會,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局長李昱叡、國資圖館長劉仲成、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利明献、中信兄弟棒球隊領隊劉志威、活動代言球星中信兄弟林智勝、吳東融及林書逸共同出席,邀請球迷及讀者展開知性、樂活兼具的「防疫新生活」。

迎接後防疫時代,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鼓勵大家透過閱讀增長智力,藉由棒球增強免疫力,兩者相互加持,防疫新生活更加精采,他也感謝每一位醫護人員的付出,讓大家能一如往常地走進球場及圖書館,在不尋常中維持日常,傳遞「家在一起,就有希望」的感動。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特別感謝「閱讀全壘打」活動深耕公益,讓孩子有機會過一個別具意義的「防疫暑假」,並呼籲大家透過運動增強免疫力,而運動員喜歡閱讀是很好的示範,也是一種身心平衡。

國資圖館長劉仲成指出,運動可讓人變年輕,閱讀讓人永遠年輕,感謝中國信託連續五年支持「閱讀全壘打」活動,結合「閱讀」和「棒球」,不僅是異業也是跨域的結合,國人正好透過活動,以閱讀結合棒球鍛鍊自我軟實力,並學習運動員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

「2020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活動自今年8月8日至9月30日止,民眾至參與活動的圖書館借閱三本書並摘錄書中佳句,即可兌換中信兄弟主場內野門票兌換券。

另邀請中部10所醫院共同推薦「疫後新世界」主題書單,從危機免疫力、居家新生活、疫後求職術、三倍經濟學、人生闖關攻略等面向切入選書,聯合30所公共圖書館及博客來、金石堂、誠品、三民、五南、Readmoo讀墨、樂天Kobo等網路書店展出,讓民眾透過閱讀重整疫後生活步調。

主辦單位亦攜手青春博客來續辦「閱讀全壘打─校園閱讀認證獎勵」,號召全臺高中職學生投稿讀後心得,有機會受邀至臺中洲際棒球場觀戰。更多「2020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內容請洽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加入「運動加閱讀,健康又幸福」的行列。

中信兄弟球星中信兄弟林智勝、吳東融及林書逸出席「2020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中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