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壽星費爸動刀後恢復訓練 39歲老將明年澳網前復出

2020/08/03 22:00

費爸動刀後已經恢復訓練。(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8月8日歡度生日的準壽星費德爾(Roger Federer),第二次右膝手術恢復良好,本週滿39歲的老將預計明年澳網大滿貫前復出,這也意味著瑞士傳奇球星將休兵近12個月。

費爸今年初澳網受舊傷影響,男單4強止步隨即開刀,原定6月草地賽季復出,但網壇3月起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面停賽,上年紀的他復健也出狀況,甚至再度進行右膝關節鏡手術,宣告本報提前報銷。據《tennishead》網站報導,費爸長期教練兼好友盧瑟(Severin Luthi)透露,這位老將目前狀況良好,「如果你知道他總是如此樂觀,那就不足為奇。他已跟上體能教練帕加尼尼(Pierre Paganini)安排的課表,若一切順利,將在8月中旬恢復正常訓練。」

盧瑟強調,儘管費爸「堅持所做的決定」,就算身體恢復狀況超過進度,也不會在本季提前復出,但他和團隊已在考慮,讓費爸2021年重返墨爾本前,先參與一項職業巡迴賽暖身。轉戰職業20餘年的費爸,仍是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其中8冠來自溫布頓,6座澳網次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