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明強碰林昀儒/鄭怡靜 莊智淵笑稱:打爆他們

2020/08/04 14:07

莊智淵(右)和陳建安明將強碰林昀儒/鄭怡靜。(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桌球項目今登場,台灣世界冠軍男雙莊智淵/陳建安上午先以3:1擊敗廖振珽/李佳陞,明將碰上台灣黃金混雙組合林昀儒/鄭怡靜,莊智淵開玩笑說:「打爆他們!就是正常發揮,但搞不好是我們被教訓。」

莊智淵/陳建安今在上午以6:11、13:11、11:7、11:5逆轉擊敗廖振珽/李佳陞,在模擬賽順利開胡。受到疫情影響,陳建安前次出賽已是5個月前,他表示,今天第一局調整比較不好,但這次模擬賽和正式比賽情況接近,整體而言是有幫助的。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期1年,難免讓選手在備戰心態上受影響,尤其莊智淵已經是39歲老將,他笑說:「剛知道延期時候每天都在哭,但已經決定要去比,還是要專心備戰。」陳建安則表示,教練會鼓勵他們多看書,他偶爾也會打電動或回家看看孩子,調適心態。

林昀儒(右)和鄭怡靜明將強碰莊智淵/陳建安。(國訓中心提供)

已經半年未和陳建安合拍,但莊智淵認為,彼此很熟悉,即便很久沒見,搭配起來也很順,不會有太大問題,「還是會想盡力贏下每一場比賽。」

至於明天將碰上林昀儒/鄭怡靜,莊智淵開玩笑說:「我要打爆他們!但搞不好是換我們被教訓。」他表示,不會因為對手有一人是女生就改變心態,還是會全力以赴,「就把(鄭)怡靜當成山豬(廖振珽),正常應戰。」

陳建安則認為,碰上這組混雙組合不一定有優勢,「還是以平常心應戰,但女生的球質比較輕、球速快,反而比較不適應,得要調整一下。」他也提到,這兩年看到林昀儒和鄭怡靜在國外各大小賽事中奪牌,相信兩人默契、實力都很不錯。

莊智淵和陳建安明將強碰林昀儒/鄭怡靜。(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