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睽違十年奪西部龍頭 詹皇、AD聯手創前無古人紀錄

2020/08/04 16:25

湖人成為史上首支至少5年無緣季後賽,卻以分部龍頭第一之姿重返季後賽的球隊。(資料照,取自湖人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前年降臨湖人,加盟首年未能率隊重返季後賽,本季得到明星長人「一眉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助陣,打出西部最佳戰績,今天以116:108擊敗猶他爵士,湖人睽違10年後再度奪下西部第一,他們也成為史上首支至少5年無緣季後賽,卻以分部龍頭第一之姿重返季後賽的球隊。

湖人前一次打進季後賽必須追溯到2012-13年賽季,而拿下奪得西部頭號種子更是10年前的事情,詹姆斯2018年重磅加盟湖人,原有機會帶領球隊重返榮耀,但無奈在關鍵時刻,詹姆斯因腹股溝拉傷缺席多場賽事,湖人最後僅打出37勝45敗的戰績,在西部排名第10,不僅未能奪冠,連季後賽都無法打進。

上賽季失利後,湖人與鵜鶘進行破天荒交易,送走球隊潛力基石,包括波爾(Lonzo Ball)、英葛蘭(Brandon Ingram)等人,以「6換1」迎來明星前鋒A.戴維斯(Anthony Davis),之後又補強「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等人,力拚重返紫金王朝。

詹姆斯和A.戴維斯聯手產生良好的化學效應,再加上新主帥沃格爾(Frank Vogel)的運籌帷幄,湖人在停賽前就打出西部第一的戰績,復賽陸續擊敗快艇和爵士,今天確定提前拿到季後賽西部第一種子的席次,湖人也成為史上第一支至少5年無緣季後賽,首度重返季後賽就是第一種子的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