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瑞士新星「疫」外受害 慘遭孤立連對手班西琪都退賽

2020/08/04 19:01

班西琪。(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僅19歲的瑞士新星昆格(Leonie Kung),意外淪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另類受害者,她因為剛參與巴勒摩女網賽,返回瑞士想打另場國內賽事卻慘遭孤立,連同胞名將班西琪(Belinda Bencic)都在賽前退出,不想冒風險與她交手。

據《TennisTonic》等多家網站報導,職業網壇休兵5個月後,WTA率先於巴勒摩重啟,但這項在義大利西西里島的室外紅土賽事,卻驚傳有選手染疫,被隔離治療後,大會堅持賽事照常進行,只是會外首輪出局的昆格,卻遭受無妄之災。目前排行155的她,趕到瑞士參與南部基亞索賽事,對手原是世界女單高居第8的班西琪,但名氣響亮前輩拒絕與她打球,甚至放棄比賽。班西琪團隊透露,因為昆格剛從巴勒摩過來,儘管她檢測結果陰性,也獲出賽許可,但所有人都知道那兒有選手中鏢,沒人想與她打球。

對此昆格母親相當不滿,「這太離譜了,她3天前才於巴勒摩接受檢測,還在飯店接受隔離,從專車接送到球場和機場,也全程戴著口罩。」昆格媽媽為愛女抱屈,認為遭受不公平待遇,「我們團隊甚至被關在更衣室,只因他們以為昆格也在那,但當時她並不在場,這種對待方式太過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