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讚戴資穎是絕對天才 知名作家點出「男女大戰」一大助益

2020/08/05 07:05

戴資穎。(國訓中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在模擬東京奧運羽球對抗賽,分別對戰曾奪下全國排名賽男單冠軍的林家翾,以及現任國家隊陪練員小將蔡傑皓,取得1勝1敗的成績,羽球知名作家布洛絲(Amanda Bloss)也相當關注戴資穎的戰況,她也觀察出戴資穎的缺點有所改進。

作家布洛絲撰文指出,男子選手與女子好手的實力仍有一段差距,戴資穎在力量、速度都居於劣勢,無法獲得太多主動進攻機會,打法也被迫改變,雖然是屬於被讓分的一方,佔有些許優勢,不過小戴仍展現十足的毅力和韌性,與男子選手纏鬥。

布洛絲以前曾點出戴資穎在比賽中缺乏穩定性,有時候失去專注力,不過此次與男子選手交手,讓分賽制讓對手需要贏得更多的分數才能拿下一局,林家翾每局從-8分開始打起,而蔡傑皓則是讓3分,這讓戴資穎在場上待的時間變了更久,最久打了近80分鐘,也未見她的專注力跑掉,代表這已經不是太大的問題。

此外,戴資穎與蔡傑皓交手時,展現神反應用背後擊球讓球剛好過網落地,這也讓布洛絲大讚她是「絕對的天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