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震撼彈!美網恐崩盤 衛冕冠軍納達爾宣布棄賽

2020/08/05 07:36

納達爾宣布退出2020美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將於8月31日開打,然而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拋出震撼彈,宣布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選擇棄賽。

34歲的納達爾過去曾4度在美網奪冠,目前擁有19座大滿貫冠軍,距離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冠紀錄只差一座。

納達爾今天在推特上寫到:「這是我過去從未想做的決定,但這一次我決定跟隨自己的心,在這時我寧可不去旅行。」「現在全球情況非常複雜,COVID-19病例正在增加,看來我們仍然無法控制它。」納達爾並未提及他是否參與9月27日開打的法網,過去納達爾曾在法網拿下12座金盃。

今年美網星光黯淡,費德爾早早因膝傷宣布不打,「Big 3」目前只剩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參賽。女單排名世界第1的芭提(Ash Barty)、男單名將基里奧斯(Nick Kyrgios)日前也已經宣布不參與今年美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