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周思齊罕見上壘方式引熱議 大聯盟本季有更稀奇紀錄

2020/08/05 08:4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兄弟與統一的比賽出現少見場景,兄弟老將周思齊在打擊時,因為球棒碰到捕手林祐樂的手套,向裁判申請重播輔助判決,最終靠著妨礙打擊站上一壘壘包。

7局下半周思齊上場打擊時,在第一球投手球投出進入好球帶後,周思齊在揮棒未過半的情況下,向裁判表示,自己的球棒打到捕手的手套,而裁判在經過漫長的開會與討論後,最終確認有妨礙打擊的狀況發生。

從重播看來,周思齊雖然在打擊時揮棒沒有過半,但由於林祐樂接球時的手套擺得太過前面,使得周思齊的棒子與捕手手套有接觸,因此打者可以免費站上一壘,並記為捕手的失誤。

日前美國職棒也曾發生過類似的情形,金鶯隊的捕手塞維里諾(Pedro Severino)在美國時間7月30日與洋基的比賽當中,由於接球時手太過靠前,竟單局發生兩次妨礙打擊的罕見情況,而且這兩次打者都是完整揮棒,第二次甚至直接打在他的手上,塞維里諾也追平大聯盟史上單場比賽最多捕手妨礙打擊的紀錄,成為史上第13位完成這項不名譽紀錄的球員。

根據《Fangraphs》文章指出,去年大聯盟發生了61次的捕手妨礙打擊,是自外卡制度設立以來最多,一舉打破了2017年締造的43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