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受傷主因揭曉? 日本權威醫:控球太差

2020/08/05 10: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今年復出投手丘,面對16打者就保送8人,控球能力相當糟糕,如今他出現右前臂屈肌旋前肌拉傷,對此日本TJ手術名醫直言,大谷並非因為受傷才控球不好,而是因為控球不好才受傷。

大谷在7月28日本季初登板面對運動家,只面對6個打者就丟了3個保送;8月4日面對太空人,只面對10個打者又丟了5次保送,隨後被診斷出右手前臂屈肌旋前肌拉傷。

已經執刀過約700例TJ手術、棒球肩肘傷害的專長醫師古島弘三,今天向日媒「FULL-COUNT」表示,右手前臂屈肌群擁有保護手肘內側副韌帶的功用,通常是屈肌群累積疲勞,再來才會帶給手肘負擔更大。

古島弘三表示,「我並未實際診斷過大谷,也沒問過他本人,但我自己收看轉播的感想是,大谷控球太差,投不出好球,結果就更使勁丟,連續保送,還有挖地瓜的球,最後右手前臂屈肌旋前肌拉傷。」

「大谷並非因為受傷了才控球不好,而是因為控球不好才導致受傷。」古島弘三直言,「因此我們要探討的是他控球為何不佳,他現在是正在修改投球機制中嗎?或者是他的投球機制不適合自己的身體呢?還不知道,控球不佳若無法解決,還是會發生一樣的問題。」

大谷翔平在2018年接受TJ手術,古島弘三表示,要大改變投球機制需要時間,此次也有可能是因為控球不佳,所以他想壓抑力量,並非動了TJ手術才導致他球速變慢。

大谷在手臂拉傷休息階段還可以擔任打者持續出賽?古島弘三認為揮棒影響不大,「最主要還是要把控球不佳的原因找出來,畢竟動了手術不等於控球會變差。」

大谷翔平。(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