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不打穆雷打!英國希望決定挑戰美網大滿貫

2020/08/05 14:13

穆雷。(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儘管世界第2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拋出震撼彈,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放棄美國網球公開賽衛冕,不幸中的大幸是,「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決定放手一搏,即將前往美國參與北美硬地賽季,目標鎖定美網大滿貫。

儘管同樣擔心長途旅行的感染、隔離等問題,33歲穆雷仍將從英國飛往美國,他先持外卡先參與辛辛那提名人賽,這也是傷癒復出的「英國希望」,近9個月來首度職業賽出擊,「過去我飽受舊傷所苦,沒什麼參與大賽,也不知道未來還剩多少機會。我喜歡打這些比賽,就算屆時現場沒有觀眾,或許感受有所不同,當然也存在風險,但我願意去挑戰並嘗試,因為我真的很想念比賽。」

穆雷是兩屆ATP千分等級的辛辛那提名人賽冠軍,也曾在2012年高捧美網金盃,受到嚴重髖關節傷勢影響,他上季在退役邊緣徘徊,今年又退出澳網大滿貫,還被疫情打亂復出計畫,這位前球王排名已慘跌至129席。ATP(職業男網總會)巡迴賽自3月停擺,預計8月22日在辛辛那提重啟,這項名人賽原本在俄亥俄州進行,如今被迫移師到同樣美網比賽場地、紐約法拉盛公園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