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楊勇緯柔道場上霸氣十足 哥哥楊俊霆爆料私下一面

2020/08/05 15:45

弟弟楊勇緯擊敗哥哥楊俊霆(白衣)。(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柔道項目今登場,雅加達亞運銅牌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登場,接連擊敗廖敏帆、邱韋傑以及哥哥楊俊霆。談到兄弟在場上過招,楊勇緯笑說:「他在賽前還笑說不想跟我一起熱身,但可以跟哥哥一起成長,感覺很欣慰。」

楊勇緯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奪銅,2019年世錦賽拿下第7名的佳績,寫下台灣選手最佳紀錄,且目前他在東京奧運積分榜上排在第9名,可望搶下門票,為我國奪牌熱門。

這次在模擬賽中楊勇緯先後IPPON廖敏帆、邱韋傑,但最後一戰碰上哥哥楊俊霆,雙方激戰到黃金得分,才由楊勇緯拿下勝利,他說:「很難突破,因為哥哥對我太熟悉。」

受到疫情影響奧運延期,楊勇緯正面看待,他認為,多一年時間準備,可以持續精進技術,未來在比賽中能做更多嘗試,「在國際賽若技術單調會有太多破綻。」

楊勇緯的哥哥楊俊霆同為柔道選手,近期為了幫助弟弟備戰東京奧運,特別降到60公斤級一起訓練,楊勇緯今在賽後特別感謝哥哥的一路相伴,對此,楊俊霆笑說:「當然要感到欣慰,我這麼累每天陪他練,不然誰要陪他!」

談到這次在模擬賽交手,楊俊霆說:「很想打敗他,可以找出問題,至少不是在出國比賽時輸。」楊俊霆認為,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今天也看到弟弟的進步,「他在比賽節奏掌握上進步很多,我到最後已經有點頭暈,代表他的努力方向是對的。」

有趣的是,楊家兩兄弟雖然都是柔道選手,但個性大相逕庭,楊俊霆個性活潑、外向,談起和弟弟的相處,他說:「他的個性內斂、嚴謹,像個小女生,但我比較愛開玩笑,有時候會鬧鬧他,幫助他放鬆情緒,不要讓自己太緊張。」

弟弟楊勇緯擊敗哥哥楊俊霆(白衣)。(記者黃志源攝)

弟弟楊勇緯擊敗哥哥楊俊霆(白衣)。(記者黃志源攝)

弟弟楊勇緯擊敗哥哥楊俊霆(白衣)。(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