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曾為最年輕柔道奧運國手!蔡明諺盼再叩關五環殿堂

2020/08/05 16:41

蔡明諺(白衣)勝蔣振軒。(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里約奧運國手蔡明諺今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中登場,他在男子66公斤級先後擊敗王永瀚、吳正龍以及蔣振軒拿下第1,目前在東京奧運積分榜排在39名的他,期盼走出傷勢低潮,再度叩關五環殿堂。

24歲的蔡明諺為2016年里約奧運最年輕柔道國手,但當時在第2輪因右肩脫臼,只能含淚棄權,後來他進行肩膀手術,復健長達1年半,他說:「最低潮的時候一度想放棄柔道,但後來藉由心理課程,找到紓壓的方式,開始懂得調適自己。」

蔡明諺表示,自己平常會聽音樂、看書去排解壓力,歷經過動刀等挫折,讓他更能以平常心去看待場上的一切,「得失心不用那麼重,是因為自己喜歡這件事情才去做。」

蔡明諺提到,肩膀手術後確實有些動作受限,像是過去比賽時上半身動作比較多,現在會改用下半身和軀幹的力量去攻擊,整體狀況恢復得不錯,影響不大。

先前為了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蔡明諺把量級升到66公斤,雖然也曾面臨調整量級,體重、肌力不足的情況,但經過整年賽事洗禮及調整,狀態漸入佳境,目前他在東京奧運積分排名為39,有機會搶下門票。

蔡明諺(白衣)勝蔣振軒。(記者黃志源攝)

蔡明諺(白衣)勝蔣振軒。(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