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總獎金縮水 冠軍只拿上屆7成

2020/08/06 07:56

今年美網將禁止觀眾入場,去年盛況將不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協會(USTA)當地時間5日表示,將下調今年美國公開賽單打冠軍獎金,但將提高第一輪出局選手可獲得的報酬。

《路透社》報導,今年美網的單打冠軍將獲得300萬美金,低於去年的385萬。亞軍獎金同步下修,從去年190萬元調低至150萬元。四強賽與八強賽選手報酬,也將略為下調。本屆賽事總獎金為5340萬美金,相較上屆破紀錄的5700萬美金,也縮水660萬美金。

但第一輪獎金不減反升,比去年調高5%達到61000美元。此外,USTA表示,將再為受冠狀病毒影響減少收入的選手,捐款總計660萬美金。

本屆美網將在8月31日開打,但已有多名選手表達退賽意願,包含男單衛冕冠軍選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跟澳洲世界球后芭提(Ashleigh Ba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