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英國體育禁藥新制 因大麻古柯鹼被禁賽時間將縮短

2020/08/06 14:39

英國考慮縮減選手因毒品藥物被禁賽時間,但其餘藥物處分仍不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反運動興奮劑組織(UKAD)告訴《BBC》記者,該組織正再考慮縮短被測出古柯鹼與大麻反應的運動員禁賽時間。

該組織表示,有些選手檢測禁藥時,被發現體內含有「會造成社會問題,但不能提升運動表現的藥物成分」,例如大麻類與古柯鹼類毒品。最新的案例發生在六月時,蘇格蘭長跑選手特雷諾(Luke Traynor),被測出體內有古科鹼反應後將禁賽兩年。

有這類藥物而被禁賽的選手刑期未來會被縮短,該制度預計明年1 月上路。UKAD認為這可以使現在的制裁手段更加靈活,且能利用治療方式增進運動員福祉。

但同時該組織將加重部分行為的禁賽處分,包括對調查人員撒謊、對禁藥檢測人員採取敵意行動、體內有多重為禁藥物等。試圖阻止舉發禁藥醜聞,或是對舉報者進行報復行為,也將同步受到裁罰。而因為可增進運動員身體表現禁藥被禁賽的選手,則將維持原本的處分刑期。

UKAD執行長Nicole Sapstead說:「英國反禁藥規定是保護運動賽場公平競爭的基石,同時也符合世界反運動興奮劑機構制定的標準。我們確保運動員在世界各地都能遵守相同的高標準。這些新規定上路,也能使我們應對最新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