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20億白花了? 軟銀最強守護神傷勢復發將返美

2020/08/06 17:55

軟銀39歲洋投沙法提。(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39歲洋投沙法提(Dennis Sarfate)近期因右髖關節傷勢復發,預定7日返美接受檢查,有可能再次動刀,這代表他本季可能無緣在一軍亮相。

沙法提在今年3月3日相隔一年實戰,最快球速僅144公里,和以往動輒155公里火球仍有段差距。他在4月底以家庭因素返美,6月中旬回到日本先進行隔離,7月上旬和球團合流,並參加二軍練習。

西日本體育》報導,沙法提近期因右髖關節傷勢復發,甚至出現影響日常生活的狀況,因此將返回美國尋求醫生意見,根據診斷結果,有可能會再次動刀。如果沙法提決定動手術,今年球季幾乎無望登板,明年是和軟銀3年約的最後一年,屆時沙法提的年齡將來到40歲高齡。

沙法提曾待過大聯盟釀酒人、太空人、金鶯隊,2011年轉戰日本職棒廣島鯉魚隊,2013年則來到西武獅,2014年轉戰軟銀後,成為軟銀重要牛棚戰力。沙法提在2015年至2017年連三年奪得太平洋聯盟救援王,2017年更以單季54次救援成功刷新日職紀錄,該年他一舉奪得洋聯年度MVP、日本大賽MVP。

沙法提在2017年的季後和軟銀簽下3年延長合約,但自2018年起至今,沙法提只有出賽6場,就因動右髖關節手術,球季提前報銷,而且他的復健狀況不理想,近兩年未在一軍例行賽亮相。

在日職8年累積234次救援成功的沙法提,距離250次救援成功的日本職業棒球名球會入會標準還有16次,但沙法提如今傷勢復發,能否再次登板都是問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