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盼再戰奧運!劉威廷自認心態更成熟

2020/08/06 18:37

男子跆拳道劉威廷(藍色)勝李孟恩(紅色)。(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里約奧運跆拳道國手劉威廷今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男子80公斤級登場,接連踢下鍾俊傑、李孟恩摘下金牌,相較4年前挑戰奧運,劉威廷自認現在的他,心態更成熟,也更有企圖心。

25歲的劉威廷在4年前的里約奧運8強止步,這次有機會叩關東京奧運,他說:「上次參賽時還有點懵懵懂懂,但這次心態更成熟,也更有企圖心。」他認為,對於奧運的渴望,反映在平常訓練之時,「練得很累時,會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

身為跆拳道國家隊的老大哥,劉威廷提到,平常除了幫助學弟解決訓練上的疑難雜症,也會扮演和教練溝通的角色,甚至團隊氣氛不好時,他也會主動跳出來,提升士氣。

劉威廷前次出賽為今年2月,面對奧運延後1年,各項賽事復辦遙遙無期的狀況,他說:「不會去想那麼多,會利用這段時間,加強自己的基本功,跟著教練的腳步做調整。」

至於這次模擬賽目標,劉威廷表示,著重在教練設定戰術上運用,但發揮得還不夠好,仍有進步空間。但他認為,這次模擬賽相當正式,他也很享受這樣的氛圍,「雖然對手是台灣人,但整體氣氛真的有國際賽的感覺!」

男子跆拳道劉威廷(藍色)勝李孟恩(紅色)。(記者黃志源攝)

男子跆拳道劉威廷(藍色)勝李孟恩(紅色)。(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