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兩度不敵伊朗對手 黃鈺仁盼從中累積經驗值

2020/08/06 19:04

黃鈺仁(藍色)勝邱泓勝(紅色)。(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2014年在仁川亞運摘下銀牌的跆拳道好手黃鈺仁,今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中登場,但兩度不敵平常陪練的伊朗好手亞洋,收下銀牌。他表示,相信自己能從這次交手中獲取經驗,未來在國際舞台上更有競爭力。

黃鈺仁在2014年仁川亞運時,以17歲的年紀摘下男子54公斤銀牌,同時他也是該年南京青奧55公斤級金牌。不過近幾年黃鈺仁飽受傷病困擾,去年2月右膝半月板手術後休兵,排名開始滑落,最終無法以排名前進東京奧運。

不過黃鈺仁在今年1月的亞洲區資格賽國手選拔中脫穎而出,仍有機會爭取生涯首張奧運門票。這次在模擬賽中,碰上平常陪練的伊朗好手亞洋,兩度苦吞敗仗,他說:「第一場我真的不在狀況內,只能站在原地被踢。」該場賽後,他馬上去看影片找出問題,但在決賽中,仍遭亞洋逆轉,無緣扳回一城。

黃鈺仁表示,平常一起訓練,亞洋對他相當熟悉,雖然今天兩次交手都落敗,但他相信經過這次模擬賽,肯定有收穫,在場上的失誤,下次比賽不會再發生。

教練劉祖蔭則認為,對黃鈺仁而言,這次模擬賽強度真的和國際賽很接近,雖然輸掉第1場的時候,一度覺得沒信心,但第2次交手有恢復水準。另外他也提到,這名來自伊朗的陪練員能給予台灣選手更高強度的挑戰,很盡力幫助他們成長。

黃鈺仁(藍色)勝邱泓勝(紅色)。(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