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疫情持續升溫 東京灣五環地標拆除維修

2020/08/07 07:11

東京灣五環地標拆除維修。(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原本位於東京灣的奧林匹克五環紀念標誌,已被臨時拆除進行維修,預計今年12月這個醒目地標才將重新安置在原處,如無意外,屆時日本也進入東京奧運籌備最後階段。

代表奧運精神的巨大五環紀念標誌,今年元月才竪立在東京灣海面上,不料3月就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宣告2020東奧被迫順延至明年7月23日才開幕,只是如今日本國內疫情又反覆升溫,連五屆奥運跳水老將寺内健都驚傳染疫,不但首開東奧地主國手先例,更令各界憂心政府防疫措施出現破口。

至於這座東奧組委會為了再度迎接奧運盛事,而特地設計的城市新地標,鋼制五環標誌高15.3公尺、寬32.6公尺,約重達69噸,還有燈光設備可讓民眾在夜間欣賞,而今年底重新安裝前,五環標誌將清洗整修和安全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