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遭中國網站批輸球沒風度 台將接力發文挺周天成

2020/08/07 14:33

周天成。(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近日遭中國網站批評輸球欠缺風度,鮮少使用社群網站的小天罕見拍攝影片澄清,連同其他台灣選手包含男雙楊博涵、王齊麟等人都在社群媒體上挺小天。

日前中國網站找出2年前的台北羽球公開賽男單4強戰影片,當時周天成和大馬好手李梓嘉鏖戰3局後落敗,有球迷發現兩人擁抱時,小天竟用擁抱的手比中指,有人怒轟認為他欠缺風度。

對此,周天成罕見的拍攝影片澄清,他表示,對手和他擁抱時,自己把手張開回應,剛好其他的指頭被對手身體擋住,才有誤導的畫面。且小天也強調,自己一直把品格榮耀視為第一順位,影片的敘述並非事實。

這畫面意外引發網友論戰,台灣男雙好手楊博涵特別發了一則長文力挺周天成。楊博涵表示,周天成是個有話直說且正直的人,這影片出現的手勢肯定不是有意的。

楊博涵提到,在場上小天就是個相當認真的「羽球痴」,若以朋友的角度,小天平常對大家的關心,如同自己的哥哥一樣,在困難的時刻會為你伸出援手,這次見到小天被輿論批評,他認為不能冷眼旁觀,決定站出來,不讓網友繼續任意帶風向。

此外,其他台灣選手,包含李洋、陳孝承都在該則貼文留言支持,王齊麟也轉發該則貼文,並在Instagram寫下,要大家別看到黑影就開槍,周天成的努力和態度都是大家有目共睹,不希望他被這些留言否定。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