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遠東科大打職棒第一人 魏碩成48局12暴投有原因

2020/08/07 18:07

魏碩成左手臂有「穩」字刺青。(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去年選秀第二輪指名的23歲左投魏碩成,昨天升上一軍,今天有機會完成生涯初登板,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指出,魏碩成近況不錯,給他機會投投看,現階段定位是中繼、長中繼,未來仍會以先發投手養成。

魏碩成畢業於善化高中、遠東科大,他是2018年U23世界盃、世大棒國手,去年加盟兄弟,簽約金380萬元,本季他在二軍出賽14場,其中11場先發,戰績4勝4敗、防禦率5.81,48局投球送出36次四壞保送,多達12次暴投,控球並不理想。

魏碩成解釋,春順期間剛當兵回到球隊,接受二軍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指導,投球動作有做微調,還在適應,所以控球受到影響,不過這樣投球感覺有比較輕鬆一點,「前天被臨時叫上一軍,開車上來時很緊張,在車上有稍微平復心情。」

魏碩成坦言,業餘時期覺得職棒是多采多姿的世界,每個球員都很強,進來後跟他之前想像的不同,覺得自己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不少地方都遠遠不足。

如果今天魏碩成登板投球,將是首位遠東科大球員在中職出賽,他認為,滿有意義的,希望能為學校爭光,投出好成績,讓以後遠東學弟選秀能更順利。

目前中職遠東科大校友,還有味全龍下勾投手陳良志,他最快明年才能在一軍出賽。

特別的是,魏碩成左手臂有「穩」字刺青,他透露,大6歲的姐姐與他都覺得自身脾氣暴躁,所以兩人都將「穩」字刺青刺在左手臂,他希望藉此不要在球場上緊張、亂了陣腳。

魏碩成早年喪母,姐姐從小就照顧魏碩成長大,他對她感念在心,如今升上一軍,姐姐非常興奮,並告訴他,「辛苦了,這是你應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