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模擬賽》最後關頭失誤還能奪冠 「證件妹」吳佳穎怎麼辦到的?

2020/08/07 18:47

「證件妹」吳佳穎。(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林口報導〕雖最後關頭射出7.9分的失常表現落居下風,「證件妹」吳佳穎展現十足抗壓力,以連3發破10分的高水準演出強拉尾盤,終以238.7分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逆轉奪金。

吳佳穎去年在射擊世界盃印度新德里站射下銀牌,一併奪下10公尺空氣手槍的東京奧運資格,連兩屆成功叩關五環殿堂。原本現在她人應在東京比賽,因疫情影響先在台灣「揣摩」參加奧運的感覺,這次模擬賽決賽採4男、4女的對抗模式進行。

吳佳穎在決賽幾乎一路領先,豈料在淘汰賽出現7.9分的失誤,遭田家榛超車,她承認,自己當時也很緊張,「這幾乎是我在決賽出現的前3糟成績,最重要的還是有頂住壓力,畢竟過了就不要再去想。」

不過,吳佳穎無愧該項目的台灣霸主,最後關鍵3發都射破10分,從落後1分,到最後以1.4分的差距封后,田家榛則以237.3分鍍銀。

吳佳穎賽後也正面看待這次的失誤,並稱之為「上天的禮物」,「比賽前段有模擬奧運的情境,後面決賽的比賽張力也很夠,後面失手讓我發現自己的問題,都是之後練習得加強的目標。」

「證件妹」吳佳穎(中)在10公尺空氣手槍奪冠。(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