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震撼彈!軟銀最強守護神將再次動刀 正式宣布退休

2020/08/08 08:46

軟銀洋投沙法提宣布退休。(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39歲洋投沙法提(Dennis Sarfate)因右髖關節傷勢復發,近日返美接受檢查,他昨在臉書透露將再次動刀,同時拋出震撼彈,宣布將正式退休、結束美、日職合計20年的職棒生涯。

沙法提2001年獲釀酒人第9輪選秀進入職棒,2006年登上大聯盟,先後陸續效力太空人、金鶯,在美職留下5勝4負、防禦率4.53的成績後於2010年底與廣島鯉魚隊簽約。在廣島隊效力兩季後,沙法提先轉戰西武獅、並在2014年加盟軟銀,2015年至2017年完成洋聯救援王三聯霸,其中2017年更以單季54次救援成功刷新日職紀錄,同年也一舉奪得洋聯年度MVP、日本大賽MVP。

沙法提2018年初與軟銀隊簽下3年20億日圓的延長合約,合約效期至2021年球季,不過隨後就因傷所苦,2018年因右髖關節手術、整季僅出賽6場,近兩年在一軍更是一球未投。沙法提近日傳出右髖關節傷勢復發、必須返美檢查,他昨在個人臉書證實必須進行髖關節置換手術,同時宣布未來不會再重返賽場,總計在日職8年累積234次救援成功,為外籍球員史上第一,聯盟則為史上第五。

沙法提寫道,2018年接受手術後,原以為回歸不難,但兩年過去、各種方法都試過了,現在仍必須再進行手術,「雖然令人吃驚,但打球打了20年這件事同樣讓我感到驚訝,我快40歲了,能夠有機會靠打球維生,其實擁有最棒的工作。現在上帝會給我更好的安排,雖然有點沮喪、驚訝和緊張,但現在我最主要還是充滿感激之情,謝謝上帝讓我有機會在美國打球十年、然後帶我越過太平洋、來到第二個家──日本。我會非常想念日本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