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二軍採日式教育 大學恩師:魏碩成去兄弟很好

2020/08/08 17:42

中信兄弟左投魏碩成。(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23歲左投魏碩成近期升上一軍,可望成為第一位在職棒出賽的遠東科大畢業校友,他視遠東總教練湯登凱為恩師,還說「如果沒有湯教練,我應該沒辦法打職棒。」

遠東科大棒球隊2012年成立,湯登凱原本在東石青棒教球,後來決定回家鄉接遠東總教練一職;湯登凱為捕手出身,打過台灣大聯盟和中職,退役後即到基層教球。

湯登凱說,魏碩成在善化高中並不出色,可能還沒開竅,剛上大學個性很皮又懶散,為了教導他,刻意不讓他報名大比賽,也不帶他去南韓移地訓練,挫挫銳氣,要魏碩成自己想通,大二下學期開始解禁,愈投愈好。

湯登凱認為,魏碩成有左投優勢,天分不錯,但就是控球不好,進職棒要再加油,「其實我還滿意外他選秀第二輪就被選到,以為會掉到第3、4輪,他進兄弟很好,因為兄弟二軍是採日式教育,教練盯球員盯得緊,各方面都很要求。」

遠東科大並非棒球名校,不過近兩年甲組成棒春季聯賽奪第4、5名,在30幾支參賽隊伍當中能有此戰績實屬不易,湯登凱說,因為資源較為不足,最好的高中球員會選擇旅外、選秀,再來是去文化大學、國體大等名校,再下來是去城市隊,「我們只能撿素質比較沒那麼好的球員。」

近年率隊打出佳績的關鍵,湯登凱指出,「球隊一年大概招生15名球員,跟其他大學、業餘球隊比,我們球員一個個拉出來,絕對比不上別人,沒有大牌球員,所以我們打團體戰,運用積極戰術作戰,沒有個人,只有團隊。」

湯登凱說,「韓職英雄隊二軍每年都會來遠東科大春訓,我們也會到韓國移地訓練,透過不斷交流讓球員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