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打不滿20場 鵜鶘Z.威廉森竟入圍新人王

2020/08/09 07:36

Z.威廉森。(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鵜鶘「怪物狀元」Z.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新人球季就飽受傷勢影響,直到今年1月才迎來NBA第1場例行賽,迄今繳出22.4分、6.2籃板及2.1助攻,整體數據確實亮眼,也入圍年度新人王。

201公分、129公斤的威廉森,因擁有勁爆的體能條件,被NBA視為未來聯盟的看板人物,只是尚未站穩腳步前,就因右膝動刀缺席44場比賽。不過,他在生涯NBA首戰例行賽就技驚四座,他對上傳統球隊馬刺照樣於第4節僅用3分鐘,就轟下17分。

因年度獎項將不採計復賽階段,威廉森在疫情爆發前,其實只打19場比賽,且他畢竟是鵜鶘十分重視的球員,受到教練團嚴格控制上場時間,本季平均僅上陣27.3分鐘。

即使威廉森才打19場就拿到入圍資格,但外界預期得獎機會最大還是灰熊主控莫蘭特(Ja Morant)。

莫蘭特本季出賽64場都先發,平均貢獻17.8分、7.1助攻,目前灰熊也有機會重返季後賽,他則有望成為2001–02賽季的P.加索(Pau Gasol)後,灰熊隊史第2位新人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