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國泰金控反毒電競大賽 全台48校逾10萬學生參與

2020/08/09 15:47

「2020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總決賽熱血開打,同學們絞盡腦汁要贏得冠軍寶座。(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國泰金控與知名線上遊戲學習平台PaGamO及全台各縣市教育局合作,首度推出「2020國泰反毒英雄爭霸賽暨PaGamO全國學科電競大賽」,歷經近5個月賽程,今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全國總決賽,來自全台48校、共61隊的國中小的反毒菁英齊聚一堂,角逐「國泰反毒英雄」寶座。

這次活動導入由大學教授出題、國教署審核通過之國中小反毒題目,以讓小朋友快問快答的方式進行遊戲,每人起始擁有七塊領地,將依照題目難易度及準確度獲得對應領土,在刺激的遊戲中,潛移默化吸收反毒知識。國中組全台總決賽成績出爐,七年級由台中衛道中學拿下冠軍,八年級由高雄右昌國中的好棒棒隊出線,九年級則是桃園市私立復旦中學國中部奪得寶座。 

林口國中為最多同學入選總決賽的隊伍,帶隊老師張家銘(右)、參賽同學薛珺文(中)、詹育儒。(大會提供)

來自全台各地的反毒菁英們集結,今天一早帶著就讀高雄右昌國中的小孩北上,參加總決賽的沈媽媽,對於孩子能打進全台總決賽非常開心,她分享:「雖然一開始對這樣的活動比較陌生,但透過慢慢的認識,以及觀察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的變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活動。」沈媽媽表示:「孩子會以贏得比賽為目標,跟團隊通力合作,思考可行的策略,刺激他們思考,而這場反毒電競活動,也融合數學、自然、英文等主要學科,推動台灣創新的教育方式,更能呼應這些被稱為「網路原住民」的學習背景。」同樣從高雄北上,來自青年國中的老師佘麗玉也表示:「會認識這個活動是透過國泰志工進校園的宣導,用電競的方式,讓學習成效不太好的學生從中得到成就感,是非常寓教於樂的活動。」

 另間來自新北市的林口國中,更一口氣有4隊打入總決賽,是全部參賽學校中最多,帶隊的張家銘老師表示:「透過電競的方式提升同學的興趣,對於反毒議題的推廣有很大的助力。更有學生因為參加了反毒電競比賽,啟發了其他領域的學習熱忱,還勵志想當程式設計師。」其中參加比賽的林口國中8年級同學薛珺文、侯任謙表示:「跟同學一起參加反毒電競比賽很有成就感,我們為了準備這個比賽,昨天晚上多練了2、3個小時,一直練習到半夜,今天早上七點多就出發了,心情非常興奮也希望能拿到好成績!」 

現場貴賓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右起)、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組長林良慶、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暨PaGamO創辦人葉丙成、國泰人壽資深副總劉大坤、國泰人壽張殷壽副總、國泰產險副總孫騰敏、國泰金控協理廖昶超。(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