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蘇智傑打擊下滑 打擊教練點出關鍵

2020/08/09 16:22

統一獅蘇智傑。(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新北報導〕中職下半季更換比賽用球後,統一獅主砲蘇智傑的打擊成績明顯下滑,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指出,蘇智傑因應比賽用球的不同修改打擊仰角,目前還在過度期,造成打擊表現出現落差。

蘇智傑上半季出賽60場擊出19支全壘打、56分打點,打擊率0.322,下半季更換恢復系數比較低的比賽用球後,出賽11場只擊出1支全壘打、4分打點,打擊率0.152不到上半季的一半。

劉育辰表示,蘇智傑是完全長打型的選手,他接任打擊教練後就以全壘打為目標,修正蘇智傑的打擊仰角,這在上半季球比較彈的情況下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下半季更換比賽用球,用原來的打擊仰角勢必造成很多無效的高飛球,因此打擊仰角再修正到小一些。

劉育辰表示,修正打擊仰角這種技術性的東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必須花時間重新適應新的打擊感覺,目前蘇智傑還在過度期,下半季全壘打產量減少可能無法避免。

對於聯盟在球季中更換比賽用球,劉育辰認為類似的重大改變最好在球季前決定,讓選手可以在春訓、熱身賽提前適應,否則不僅影響選手表現,更嚴重還可能造成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