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太太歷經死亡邊緣靠輸血救回來 味全隊長林旺衛號召捐熱血

2020/08/09 16:36

隊長林旺衛一家人與縣長張麗善合影。(球團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民眾捐血量較往年減少,目前也已有部分血型血液庫存量僅剩4到7天,未達安全庫存量。為實踐球團大家長魏應充的公益理念,味全龍隊發起「我捐血 你響應」公益行動,今日(9日)由隊長林旺衛帶領隊員曾陶鎔、林驛騰、朱祥麟,到雲林捐血站捲衣袖捐熱血,知名巴掌鬥士小安安及其父親張家樂也率捐血志工隊到場支持。

台灣推廣無償捐血運動已40多年,民眾捐血率優於多數國家,但今年上半年血源募集仍比往年少,另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統計,去年捐血民眾雖高達103萬人,但20歲以下年輕人僅10.9萬人、為各年齡層最少,味全龍因此推出公益限定版「捐血紀念公益潮 T」,號召「熱血青年」捐血。

今天的「我捐血 你響應」公益行動,雲林縣長張麗善、斗六市長林聖爵出席,公開呼籲民眾踴躍捐血,知名巴掌鬥士小安安的父親張家樂也率捐血志工隊到場。

小安安2015年出生時,體重不到2瓶養樂多重,僅339公克,是全國體重最輕的早產兒,當時醫生判定他的存活機率很低,沒想到小安安展現堅韌的生命力,住院175天期間接受過無數次輸血,最終平安存活,週歲出院時,迎接他出生的彰化基督教醫院還特別頒發「巴掌鬥士」畢業證書給他。

張家樂說,他本人捐血已有30年歷史,志工隊則成立7年多,小安安出生,更讓他深感推動捐血運動的重要性。近年志工隊前後募集1萬1000多袋熱血,小安安也常擔任公益大使在志工隊臉書上呼籲民眾捐血。

問他為何如此熱衷,他僅笑著說:「我覺得很快樂!」這也是為何志工隊取名快樂,現今成員約20-30人,只要有活動大家都會相約一起來幫忙。

味全龍隊隊長林旺衛也說,太太曾在生二寶時大量出血,歷經死亡邊緣,最後輸了超過1萬c.c.的血才救回來,因為感念無償自願捐血的民眾們,他也希望捐血回饋社會。第一次捐血的林驛騰也感到相當興奮,能夠跟隊友一起透過捐血,簡單做公益,行善助人很開心。球團指出,大家長魏應充先生本人累計捐血次數超過20次,這次發起捐血公益行動,主要是希望實踐大家長魏應充的公益理念。

縣長張麗善致詞時也提到,味全龍隊創辦人魏應充時常行善公益,今日味全龍又特地於雲林舉辦捐血活動,她提到暑假時常缺血,因此有味全龍帶頭熱血響應,年底一定能夠完成十萬熱血的目標。斗六市長林聖爵也帶頭響應,活動前即在捐血站完成500c.c.捐血,他笑說捐500c.c.一次集兩點,年底再集一點就可以領取味全龍限量潮T,也希望市民朋友都能一起來響應。

即日起到年底,民眾到雲林捐血站捐血,即可領取「公益集點卡」1張,捐血250c.c.可獲1點,集滿3點可在年底依集點卡序號、兌換限量的味全龍捐血紀念公益潮T,換完為止。味全龍隊也提醒球迷,全血捐血250c.c.每次需間隔8週以上、500c.c.則需間隔12週以上。

(前排由左) 快樂志工隊長張安樂、雲林縣長張麗善、斗六市長林聖爵、味全龍資深顧問任中傑與球員出席捐血活動。(球團提供)

味全龍球員朱祥麟捐血。(球團提供)

雲林縣長張麗善蒞臨味全龍捐血活動,與生命鬥士小安安合影。(球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