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神代打蘇緯達 當年美職球隊開價50萬美元要他改練捕手

2020/08/09 17:06

蘇緯達。(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29歲強力左打蘇緯達,本季代打敲出5支全壘打,生涯代打累計7支全壘打,兩項都是中職紀錄,被球迷封為「代打之神」,事實上,過去他曾有「少年緯達的煩惱」,靠著不斷努力才有今日成就。

台東阿美族出身的蘇緯達,因哥哥的關係喜歡上棒球,小學三年級加入少棒隊,原本是右撇子的他,因為教練要求全隊都改練左打,因此「棄右從左」,他說,「我從三年級改練左打,一直到六年級才習慣。」

蘇緯達所處的長濱少棒標榜快樂打棒球,但升上國內強權泰源青少棒就快樂不起來了,他回憶道,「少棒快樂打球,到了青少棒練球好累,不想打了,就跑離開球隊,爸爸很生氣,硬是開車載我回球隊,我在車上一直哭。」

有些不情願地聽爸爸的話,蘇緯達勉強堅持繼續打球,青少棒他球速就能飆到142公里,主要擔任後援投手,同學王躍霖則是先發,曾奪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冠軍。

到了台中高農(現更名興大附農)蘇緯達繼續投打「二刀流」,高一飆速145公里,投球功夫挺不賴的,只是好漢最怕傷來磨,他說,「因為欣賞松坂大輔,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站在投手丘投球,但高一丟到手肘和肩膀都不舒服,之後還是有投,但多數時間都擔任打者,守一、三壘。」

蘇緯達投打兼修,長打能力出色,身材條件又好,他透露,高一就有美職球隊開價簽約金50萬美元想網羅,條件是要改練捕手,考量因素是青棒時期他較瘦,未來去美國打球會吃虧,若蹲捕機會較多,高中三年期間也有多支美職球隊對他有興趣,只不過家庭因素考量,高中還沒畢業也無法跟職業球隊接觸,最終沒能成行,「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可惜。」

高中畢業後,蘇緯達決定升上台體大,球探獵才雷達不再聚焦,他坦言,因為沒能出國打球,心態上低潮很久,一直沒能走出來,直到當兵進國訓隊遇到王光輝教練的開導,才逐漸走出陰霾。

2015年蘇緯達進入中信兄弟,由於職棒強度十足,他說,剛進職棒會懷疑自己的能力,後來在教練、學長的分享經驗下,逐漸適應環境,今年代打有不錯的成績,主要是心態有做好準備,盡力完成教練團交代的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