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被霸凌、被輕視 擋不住全壘打王阿隆索

2020/08/10 07:09

阿隆索。(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大都會隊「北極熊」阿隆索(Pete Alonso),去年單季繳出53轟,不僅一舉突破新人紀錄、也是國聯全壘打王。阿隆索成為紐約大都會新科當紅炸子雞,但不為人知的是,他的少年時期不僅因身材被取笑、也少有人看好他打進大聯盟。

老將隊友卡諾以「全休息室最快樂的人」形容阿隆索。卡諾說:「能單季有個30轟很棒了,而他打了超過50轟。但即使如此,他仍是那個謙虛的大男孩。他最愛開心的和隊友聊天,我最欣賞這樣的他。」

阿隆索這樣溫和的個性,加上青年時代高大但微胖的體型,讓他受到不小挫折。阿隆索的好友佩佩(Michael Pepe)說,阿隆索當時通常是整個團體裡最大隻的孩子,但從小,「小胖子」、「胖弟」等綽號總揮之不去。佩佩說:「聽著我也不開心,我感同身受。但彼得(阿隆索)從不會生氣,他總逆來順受。」

不少同儕還會出手揍當年的小阿隆索,他同樣逆來順受,但心裡卻很受傷。阿隆索回憶:「我不會回擊、且很能忍痛,不過心理上是痛的。」

當年不回擊、內心卻保持堅定,阿隆索跌破許多人眼鏡。如今,阿隆索成為新科新人全壘打紀錄保持人。佩佩說:「你怎能不欣賞他?他持續保持樂觀、有著很棒的個性。這就是他,從未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