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軍系八一男籃驚傳解散 寧波富邦重新參賽

2020/08/11 19:15

八一男籃(右隊)驚傳解散。(資料照,圖取自北京首鋼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晚廣東宏遠衛冕軍對上遼寧飛豹的CBA總冠軍戰開打前,曾經八度奪冠的八一男籃卻傳出解散消息,即將退出聯賽並由寧波富邦集團重新獲得參賽資格。 

據「體育大生意」等許多中國媒體報導,早在1955年成軍的八一男籃,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體工大隊,也是目前CBA唯一不找外援(洋將)的球隊,過去兩個賽季,都以特邀參賽球隊身份參與聯賽,主要目的包括備戰2019年軍運會,如今完成階段性任務,球員將完成退伍轉業手續,中國籃協也得處理解散後球員註冊問題,預料鄒雨宸、雷蒙、田宇翔、付豪等年輕好手,將成為各隊網羅目標。 

老字號的八一男籃,1995-96至2000-01賽季,曾締造CBA六連霸壯舉,隊史總計八度封王,培養出阿的江、劉玉棟、李楠、范斌、張勁松、王治郅等名將,其中王治郅曾勇闖NBA,現也擔任總教練,只是近年八一隊戰績下滑,本季同樣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