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撞球》安麗女子撞球賽 陳禾耘睽違6年再嘗冠軍滋味

2020/08/12 07:10

陳禾耘(右)睽違6年再度奪下排名賽冠軍。(撞球總會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安麗全國女子撞球錦標賽第151站在北市好客撞球旗艦店激戰落幕,「台灣龍捲風」陳禾耘連闖4關,最後在決賽以7:3力退首度闖進決賽的19歲新秀江水淨,奪下睽違6年的冠軍,也是生涯第6座排名賽冠軍。

世界排名15的陳禾耘,16強戰先以7:2輕取新秀陳紫薇,8強再以兩局之差力克王婉菱;四強戰對決兩度贏得世界少年女冠軍的陳佳樺,陳禾耘鏖戰至搶尾局才以7:6脫困。

下個月才滿20歲的江水淨,也連退牟可由、范育瑄,四強戰對上去年包辦亞青及世青雙料金牌的呂翊瑄,同樣打到搶尾局才驚險勝出。

陳禾耘在決賽遭遇第一次闖進8強的江水淨,在3:1領先時出現致命的9號球犯規,被追成3平,但她很快就調整回來,沒再犯錯,連下4局鎖定勝利,帶走2萬5000元冠軍獎金。這也是陳禾耘生涯第六度在排名賽封后,上一次奪冠要追溯至2014年第129站。

江水淨(右)摘下亞軍,寫下生涯最佳戰績。(撞球總會提供)

世青冠軍陳佳樺獲得季軍。(撞球總會提供)

呂翊瑄在四強戰飲恨,並列季軍。(撞球總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