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天后小威不怕輸球 只擔心寶貝女兒吃葡萄噎住

2020/08/12 15:43

小威廉絲歷經3盤大戰逆轉同胞佩拉。(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休兵大半年後,已在肯塔基州萊星頓女網賽復出,初登場美國地主頭號種子熱機稍慢,歷經3盤大戰才逆轉同胞佩拉(Bernarda Pera),賽後傳奇天后笑說,其實不怕初登場就輸球,反而擔心場邊的寶貝女兒吃葡萄噎住。

下月就滿39歲的小威,此役面臨13個被破發點,硬是搶救回11個,賽後還透露,雖然寶貝女兒奧林匹亞也在場邊觀戰,但她沒有因此分心,「我甚至都沒往那邊看。只不過,我還是聽到她咳嗽了。」已為人母的小威坦承,當下確實突然一下子失去專注力,「我知道她在那邊喝水、吃葡萄。內心忍不住擔心起來,我的天啊,她有好好嚼碎再吞下嗎...。」小威笑說,這時候就會給抱著女兒的老公一個嚴厲的眼神,要他專心顧好小孩,千萬別噎著了,然後趕緊回神贏得比賽。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職業賽事都無法開放觀眾進場,小威認為,少了現場觀眾和週邊聲音,比賽氣氛變得更加平靜,這反而有利她找回狀態,「感覺很放鬆,這在我職業生涯中很罕見,或許這場能夠後來居上,是因為我終於能在激烈對抗中保持心平氣和。」小威接下來將與姐姐大威(Venus Williams)上演第31次姊妹對決,爭奪女單8強門票。

小威廉絲丈夫及女兒。(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