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第一場總是特別難打!前球后哈勒普驚險紅土開胡

2020/08/12 16:59

哈勒普。(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哈勒普(Simona Halep)苦戰2小時31分鐘,總算拿下第7個賽末點,6:1、1:6、7:6(7:3)險勝斯洛維尼亞刺青悍將赫爾科格(Polona Hercog),羅馬尼亞頭號種子驚險開胡,挺進布拉格女網賽單打16強,將與捷克地主外卡克雷吉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拚8強門票。

面對左、右臂都有醒目刺青圖騰的赫爾科格,哈勒普展現拿手紅土技巧,勢如破竹搶下首盤,不料次盤風雲變色,她1:0開局後失誤連連,意外連丟6局拱手讓人。決勝盤哈勒普重整旗鼓,5:4聽牌時,卻錯失40:0絕對優勢,又讓目前排名46的克雷吉可娃回破扳平。還好戰線被拉進搶7,前世界球后回穩滅火,順勢拉開差距,歷經2個半小時激戰脫困。

「我知道這會是場硬仗。」28歲的哈勒普表示,兩人自青少年時期就常交手,非常熟悉彼此打法,「每次對決都是辛苦又漫長,她相當瞭解我,喜歡改變節奏放小球,讓我更不好打。」她也坦承,開打不久背部就有點僵硬緊繃,第2盤更感到疲憊,「還好我沒因此焦慮不安,只是繼續戰鬥,想辦法掌握機會。」目前女單排名第2的哈勒普,自2月杜拜封后以來,相隔半年披掛上陣,「第一場總是比較難打,需要多點比賽來找回節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