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古林本季形同報銷 餅總只能苦笑

2020/08/13 14:42

統一獅古林睿煬。(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在傷了羅里奇一名先發大將後,統一獅「餅總」林岳平表示古林睿煬的情況也差不多,他必須要休息到9月底,才能展開投球的復健,「那他要準備多久?」餅總問完這句之後,也只能苦笑。

在羅里奇因手肘傷勢必須進廠保養後,獅隊目前一軍只剩昨晚對中信兄弟拿下來台首勝的布雷克,其他兩名新洋投包括猛威爾排定19日在二軍出賽,泰迪則是後天才結束防疫隔離「出關」。但除了洋投狀況不妙外,本土先發投手也出狀況,古林本季要在一軍出賽的機率也渺茫。

餅總坦言,「我對古林的期待,本來就沒有一整季的想法,原本打開季前段,就是想利用他狀況正好的時候多搶幾勝,結果沒想到他就受傷了。之後就利用上半季的後段讓他準備銜接下半季,結果第1場(指下半季)就結束了!」古林本季因傷調整至7月1日才對富邦悍將初登板,並以5局失1分拿下中職生涯首勝,接著7日再對悍將拿下2連勝,只可惜7月26日的下半季先發首戰只投2局就失3分退場。

現年20歲的古林睿煬,在2018年季中選秀獲獅隊第1指名,並以簽約金550萬加上150萬激勵獎金加盟,但之後就因右肩狀況調整,直到去年9月27日才一軍初登板。對於這位球團極力栽培的投手人材,餅總也顯得無奈,表示:「一開始大家都知道古林是手的問題,把手養好了之後,今年春訓是髖關節出狀況,現在則是腹斜肌,都是投手無法持續投球的傷害,只好重新來。」

「古林的技術上和能力上,確實是有很好的天賦,再來我們必須做的,就是讓他有足夠可以打賽季的身體狀況。」餅總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