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為圓夢赴美如今卻無球可打 美媒同情金廣鉉「殘酷的諷刺」

2020/08/13 16:35

效力紅雀隊的南韓左投金廣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於多名球員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紅雀隊依舊處於停賽階段,也讓原本預計從後援轉調輪值的南韓左投金廣鉉,至今仍等不到大聯盟第一場先發,美國媒體日前就以「殘酷的諷刺」來形容金廣鉉現在的處境,感嘆其當初為了圓夢赴美、現在卻反而無球可打。

金廣鉉2014年就曾嘗試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當時由教士隊取得議約權,不過後來雙方沒有達成共識,金廣鉉也續留SK飛龍,去年繳出17勝6敗,防禦率2.51的成績後,再度萌生旅美念頭,最後被紅雀隊成功以2年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網羅。

在南韓主要擔任先發的金廣鉉,開季前被紅雀定位為終結者,在春訓與夏訓合計出賽5場、防禦率是完美的「0」後,於上月24日球隊開幕戰迎來大聯盟初登板,面對海盜隊主投1局失2分,驚險收下生涯首次救援成功。

隨後紅雀當家先發麥克拉斯(Miles Mikolas)傳出即將動刀、整季報銷的消息,當時金廣鉉被認為有機會從牛棚轉戰輪值,扛下第五號先發一職,不料不久後球隊便爆發群聚感染、停賽至今,目前本季僅進行了五場比賽。

《聖路易郵報》日前就以「當韓職如火如荼進行時,紅雀的金廣鉉仍在等待大聯盟首場先發」為題,來描述金廣鉉現在的困境,撰文記者霍克曼 (Benjamin Hochman)表示,若當時這位南韓左投未選擇追求夢想,現在留在南韓就能登板投球,稱這是個「殘酷的諷刺」,還寫道金廣鉉目前只能留在家,「但其實也離家非常遙遠。」

紅雀總管莫茲里爾克(John Mozeliak)也在受訪時表達了對於金廣鉉處境的憐憫之情,「我心想『我的天啊!』這個球員為了完成夢想、來到美國打球,我們的國家誤判了疫情的嚴重程度,當南韓已經控制下來的時候,他卻不能投球、只能被迫停賽,因為這裡的疫情已經失控了。」莫茲里爾克稱即便如此,金廣鉉永遠帶著笑容,「他六個月沒見到家人了,我很替他難過,因為他總是那麼開心、掛著微笑,事情不應該是這樣子的,你住在一個陌生的國家、語言不通,而現在我們什麼事都不能做。」

霍克曼隨後指出,畢竟金廣鉉現在是32歲、而不是22歲的年輕投手了,在南韓累積一定資歷來到美國,春訓表現出色卻因為疫情全面停擺,夏訓尾聲又接到從牛棚出發的通知,好不容易開打後盼到機會轉調先發,「紅雀卻從7月29日後就再也沒比賽了,(若留在南韓)戰績25勝52負(截至12日)的SK飛龍隊可以派他上場,至少可以有機會出賽。」文中直言,金廣鉉現在的窘境,凸顯了美國與南韓在此次疫情之下應對方式的巨大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