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上下半季對獅戰績反差大 兄弟教頭解釋3原因

2020/08/14 18:10

丘昌榮看牛棚投手練球狀況。(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中信兄弟上半季一度對統一獅11連勝,下半季對戰7戰卻僅贏1場,對戰5連敗,暫居爐主。總教練丘昌榮今檢討3大原因,強調會儘快固定陣容,「雖然說會給球員調整空間,但戰績也不能太差。」

丘總指出,對獅隊打成這樣確實很傷腦筋,打擊連貫性、得點圈打擊表現都不太理想,「下半季至今有讓部分球員休息,讓大家都有上場機會,維持手感,也找尋季後賽可用之兵。」

兄弟下半季守位有2個位置較不固定,二壘有王威晨、王勝偉和吳東融輪流先發;右外野則是陳子豪、陳文杰和林書逸輪替,丘總在這2個位置測試幾位選手,導致戰績起伏。

丘昌榮看牛棚投手練球狀況。(記者陳志曲攝)

此外,丘總也坦言牛棚部分,上半季只要領先1、2分就會直接壓上勝利組,下半季有嘗試其他投手,讓他們在壓力較大的情況上場,測試看看。

第3個因素就是上半季的本土王牌黃恩賜,由於投手教練佛斯特為他控制整季局數在150局以下,下半季僅投1場先發,不過最近已進牛棚投球,接著再進行實戰投球後,就能評估下次出賽時間。

丘總說,這三個因素是原因之一,「重點還是我們沒有把球賽打好,教練團會再檢討,未來會儘快把陣容固定,成績也不能太差,不是說上半季封王就能打總冠軍賽,這個我們很清楚。」

丘昌榮看牛棚投手練球狀況。(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