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是最接近大聯盟的捕手 陳俊秀:這位置很困難

2020/08/14 19:06

樂天桃猿陳俊秀。(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紅襪隊林子偉今天成為台灣史上第1位在大聯盟蹲捕的球員,樂天桃猿陳俊秀當年以捕手身份加盟印地安人,也曾在小聯盟蹲捕5個球季,他坦言捕手非常困難,且機會相較其他位置還要少。

陳俊秀當初為了在美國更有發展性,赴美前改練捕手,他回憶在新人聯盟還沒有感覺困難,因為年輕,球隊想栽培,「但是到2A就比較困難,最難的就是『命運』。」

從新人聯盟蹲捕到2A,直到2012年才改練一壘,得以在2013年升上3A。其實陳俊秀曾是印地安人農場排名最前面的捕手,卻因為桑塔納(Carlos Santana)卡住位置,後來才改練一壘和外野。

陳俊秀表示,當時因為想要上大聯盟,決定換位置,「捕手機會比較少,整個小聯盟大概有20個,在大聯盟就有固定2人,頂多就是搶第三個位置,有些球隊更是只用2人。」

亞洲捕手在大聯盟相當罕見,陳俊秀認為語言溝通當然很重要,「比賽前後都要開會,報告投手狀況,還要知道他當天最好的球。捕手是頭腦最累人的工作,而且還要幫別人想。」

樂天桃猿陳俊秀。(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