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灣職棒不算罕見的調度 為何會在日本掀起波瀾?

2020/08/15 06:5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昨天讓野手高國慶投球,他連續2年都登板投球,看似在台灣不算太特別的調度,在日本卻被老一輩的人視為禁忌,上週巨人讓快腿增田大輝登板投球,相隔20年又有野手投球,就引發球界OB大反彈。

巨人監督原辰德在7日讓野手增田大輝投球,雖然後援0.2局沒有失分,前巨人監督堀內恆夫卻相當不滿便痛批,「他站上投手丘的時候,我就把電視關了,不想再看了。不想對這場比賽做評論,我認為這樣的事情絕對不能做。」

另外曾在原辰德底下擔任首席教練的71歲伊原春樹也直言,原辰德這項調度完全無法想像,如果他在板凳的話,就算跟原辰德吵架也不會讓他用野手投球,因為在巨人隊這種行為就是不允許。

日職歷史安打王張本勲也說,這調度對投手來說會傷及自尊心,「我想可以做出這種調度的,在日職12球團只有原辰德,但是我想增田在高中有投球機會,我認可他的調度,確實能夠稍微減輕投手的負擔。」

然而較年輕一輩的球界人士普遍都能接受野手登板,上原浩治就說,「剩下的投手是想在能贏球的比賽登板投球,如果那時候上場的話,可能會影響隔天的比賽。」

高國慶昨登板。(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